close

Sunny bay 從陰澳到欣澳

s3.jpg

常常搭地鐵往來東涌,總經過一個地方「 Sunny bay」
每次一停下來,都覺得「 Sunny Bay」,這名字好美~
相信很多人對這裡不陌生,因為在這裡可以轉乘列車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!

IMG_6232.JPG

每每接近Sunny Bay快到站的時候,總會看見海中一根根的木,

那?到底是什麼?

s7.jpg

欣澳站所在的地點就是陰澳灣,
從前因為是一個小港,有許多木廠,所以設了很多木塘放置木頭,
但現在所剩的已是其中少少部分。

s1.jpg

為什麼從陰澳變成欣澳呢?據說因為蓋了迪士尼之後,被要求更改為今日的「欣澳」。
而原本許多木頭工廠與木塘的陰澳,也只剩下現在所看到的兩三群。

s5.jpg

而在陰澳灣旁的鹿頸村,聽說仍是十分鄉村悠閒的村落。
每天搭車望呀望的,今日看著天還亮,就一鼓作氣!好~下車吧!

於是我就在欣澳站下車之後,往A出口(我是從東涌往香港方向下車,
朝著巴士站前進,再往前一些就是一大片海與陰澳灣。
因為很快太陽就要下山了,加上香港的村落其實兇猛的狗不少,
所以我就選擇在欣澳站附近的沿岸看著風景。

s6.jpg

s4.jpg

 

同時有不少的攝影愛好者也在這裡,等著日落,等著飛機!
在這裏,一架一架的飛機接連飛過,都是逐漸降落朝著香港機場的方向,
轟隆隆的~手機怎麼拍都看起來很小,但其實當我站在沿岸時,卻覺得飛機已經離我好近好近了,
有家鄉來的華航,長榮,也有首次看到的紅魚翅塗裝-國泰港龍。

s2.jpg

s6.jpg

今日就只是在地鐵站旁站著吹著風,數飛機拍日落看浮木,
下一次假日有機會,我一定要租個腳踏車過去探一探,
更近距離的好好看一下陰澳,木塘,鹿頸村。


 欣澳(陰澳灣)
交通參考:港鐵欣澳地鐵站A出口 步行五分鐘

arrow
arrow

    Miss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